【刀剣乱舞】特对室事件簿Q.E.D.(一)

※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现代警局paro

※adult词汇预警

※企划请至文末主页

前文走:


 

「维尔特大陆失去了他们的神明大人。」

 

车开到城市繁华处,到处都是水光折出来的霓虹灯影。白石凛快速翻阅着膝上笔记本电脑里的资料。她灰发乖巧贴在额前,收起笑容以后,一张瓷白的脸浸在屏幕的光里。认真又专注的模样,倒也没有那么像高校生了。

 

“……秋山凪纱。二十五岁,职业会社员。家住目黑川,独居,无男友,无不良爱好。父母常年海外居住。前年庆大毕业,工作认真,升职有望。”

 

她打开Word敲字一一记录。最后才半是笑半是叹息地吐了一口气。

“这是第五个了。被被。”

 

在偷看她时突然被点名的那位金发付丧神身体不易察觉地抖了一下。但他还是别扭地装作无事发生过,沉声回应了她,“嗯。”

 

“资料你看过了吗?”

 

“嗯。”

 

“有什么在意的地方?”

 

“……为什么问我?”

 

“你比我当警察时间长,你才是前辈。”她抬起头,对着他眨眨眼。

 

前方正好是个红灯。山姥切国广抿抿唇,没再反驳,“……年轻女性、二十五岁上下、独居、体表无明显伤痕,无被侵犯痕迹,也无中毒迹象,据公寓管理人证词,并没有可疑人物出入公寓。在家中失去意识后很多天才被发现。一般针对这类女性,抢劫、性 | 侵、情杀的情况多些。但都不是。案子交到特对室这里,已经足以说明问题。——不可能是巧合,也不可能是普通的犯罪。”

 

她停下敲字的手,挑眉示意他继续说。

 

“五位女性昏迷的时间基本上都差不多。都在午夜零点和一点之间。据说被发现时刻表情痛苦。有人拍了照片。”

 

白石凛翻出几张照片给他看,“你说的是这几张?”

山姥切国广不小心瞄到她电脑桌面。是同他自己迷之相似的金发男人。角落一行小字:Arthur·Pendragon。他不自然地轻咳了声:“是。怎么了?”

 

“那个,被被,你可能有所不知。这个表情可以理解为痛苦,也可以理解为人类女性gao | 潮时刻的表情。我……倾向后一种。”她微笑着,说得一派坦然。

 

“……”他哑口无言。他是不知道啊,他没有机会。真是对不起,白活了几百年。

 

“嗯……不过具体情况还是要去看了才知道。我已经做了简单的侧写。但前提都是,犯人是人类。”白石凛垂下眼帘,合上笔记本电脑,“有些话我得先说出来。如果是非人之物,我的心理学并不管用。不像其他同事,我没有灵视,体力也不行。”

 

他看着她长长睫毛上下摆动,像蝶翅。

 

“被被。你选我当搭档我很开心,但我说不定会拖累你。”

她眼一眨,水光将落未落。只一秒,又不见了。兴许是他看错。

 

“我觉得,不是这样。”山姥切国广斟酌着用词同她说话。“这世上并不存在非人之物。”

 

“你不就是?”她问。

 

“……是归是。”他深觉解释不清,“但神明也好魍魉也罢,都是人心里造出来的。所以,一定有用。你为之努力过了的东西,不管是什么。一定会有用的。”

 

“所以你不是拖累,就像我不是赝品一样。”山姥切国广难得自嘲着作了总结。

 

她突然记起了读过的他那些传说,他竟然不惜自揭伤疤也要安慰她。

 

女孩沉默了会,深深看他一眼,目光里似乎疲惫更多。这次轮到他看不懂她。

 

“谢谢。抱歉让你担心了。”

她把头埋得低一些,电脑抱在怀里,下巴几乎要碰到膝盖,轻轻笑了:“我是不是太软弱了,不像个警察?”

 

“……不像。”

 

“……诚实过头了吧。”

 

山姥切国广想解释一下,他说的不像只是物理意义上的不像。白石凛忽然出声打断他:“我们是不是要到了?”

 

车开到公寓楼附近,隔过叶子已经长得茂盛的绿色樱花树,远远就看见一圈警车和救护车,冒着大雨,人被担架抬出来。

车停稳了,白石凛跳下来,立刻撑开伞,但雨太大,发丝和肩膀还是淋湿了些许。

山姥切国广后下车,他摇了摇头,又从拉开的车门里钻回去,从副驾驶的储物箱里翻出条毛巾,捏在手里,才跟上她过来。

 

白石凛同人群外围指挥众人的穿警服的女孩打招呼:“羽原?好久不见。”

 

猛然见到许久不见的前同事,羽原梨先是吓了一跳,又热切地挽住了她的手。“凛,好久不见,居然是你过来。”

 

“嗯。”她点着头笑了笑。一个戴黑色帽子的青年低着头,在她身后半米,距离不远不近的,羽原梨却觉得他视线冷得吓人,不由得松了手,悄声问:“这位是?”

 

“是我在特对室的搭档。”白石凛笑着安抚她,“现场清理得差不多了吗?方不方便我们上去看看?”

 

“正在清理。我陪你一起吧?”

 

“谢谢,不用啦。”白石凛竖起一根手指,挡在嘴唇前,做了个不可说的手势。“毕竟我们是特对室来的嘛。”

 

“倒也是。你在那边好吗?有没有人欺负你?”

 

“没有没有。不用担心。”她挥挥手,朝公寓走去,身后青年亦步亦趋地跟上,“等结了案子,我去找你,请你吃天妇罗啊。”

 

羽原梨一听天妇罗立刻两眼放光。“快快快,去吧。快点查完,天妇罗,别忘了啊。”

 

“我做料理很好。”走楼梯的时候她对着山姥切国广解释,“以前在鉴识课,会带便当去吃。也会分给同事。”

他沉默地跟着她:“我知道。档案上写了。”

 

“下次也带给你吃。你还没有尝过我做的料理呢。被被喜欢吃什么?”

 

“没什么特别爱吃的……”山姥切国广对上她说到自己得意领域时突然亮起来的眼眸,勉强说出了个浮现在脑海里的选项,“嗯,茶泡饭吧。”

 

“那太好了。大学时候我在鹿火矢打过工,专门学过做茶泡饭。”女孩笑得眼睛弯起来了,“被被想吃的话随时来找我哦。”

她语气很轻快,轻快得过了头,就像是在掩饰心里的什么东西。

 

山姥切国广只把手里已经被他体温焐得温热的毛巾递给她:“好。你头发湿了。擦一下吧。”

 

两人摸进304号房间,羽原梨已经同现场的警员打好招呼。白石凛从包里取出手套戴好。她环顾四周,是很普通的单身女人的房间,内衣裙子袜子胡乱堆着,并没有任何异常。

 

但桌上还开启着的电脑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招手,“被被,来看这个。”

 

他走近些。屏幕上有一行白色的小字,跳动着,发着森冷的微光。

 

「您已与世界断开连接。」

 

“这是什么?”他皱起眉头。

 

“是游戏。最近很火的。”她移动了一下鼠标,找不到关闭界面。“奇怪。关不掉?”

 

“什么游戏?”山姥切国广追问。

 

白石凛索性脱下一只手套,掏出手机来,找到公式站递给他,比说出来更直白明了。暧昧灯光下,男人好看的眉头越皱越深。

 

“全真模拟?”

 

“对。借助VR设备和传感器,可以实现沉浸式游戏体验。以前是只会在SF小说里看到的东西呢。”

 

山姥切国广对电子游戏的理解还停留在前任搭档爱打的CS和扫雷上。他思考了片刻,“……她,不,她们。最近都在玩这款叫WELT的游戏?”

 

“对。WELT就是,德语的「世界」。”她又去看屏幕,若有所思,“这游戏需要专用设备,前些天刚上市就被抢购一空。我本来也想玩,但没抢到。”

 

“很可疑。”他说。

 

“刚刚有人拍照吗?秋山凪纱是什么表情?”白石凛跑去门口问,有警员掏出手机给她看。女人面容呈现着似痛苦又似欢愉的扭曲。她心下了然。重又戴上手套,终于在衣柜角落翻出了和房间格格不入的异常物品。

 

——是按 | 摩 | 棒、tiao | 蛋、男性 | 假sheng | zhi器、甚至还有S | M用的口 | 球、gang | 塞、捆绑 | 绳和pi鞭。

啧。

 

山姥切国广看到她手里拎着的东西,脸立刻烧成一只熟透的番茄。他正不知道是该捂自己的眼睛还是捂她的眼睛,白石凛却没事人一般地把情 | 趣用品们统统分别收在证物袋子里,交给门口守着的满脸尴尬的警员。

 

“被被擅长打游戏吗?”收拾完了她招呼他离开。

 

“之前看前搭档打过。自己没试过。”山姥切国广摇摇头,“如果是动作或射击类游戏,应该还好。”

 

“好。”女孩抿嘴一笑,轻轻踮起脚来,拍了一下他的肩。

“我们的下一个任务,就是去打游戏。”


tbc.


企划主页请走: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我一定不是特对室里接的案子最凶险的,但一定是最容易被屏蔽的(摊手

评论(13)
热度(42)
© 雨令白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