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特对室事件簿Q.E.D.(二)

※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现代警局paro

※企划请至文末主页


前文走: 



「我时刻惶恐,日夜不安。」

「我目之所及,皆为虚幻。」


凌晨三点,白石凛又在做那个梦。一个看着弗洛伊德荣格长大的人,自己照样要为梦所困。

有个人以悲伤的眼神久久望着她。她刚要伸手,他就像轻烟一样散了。


“小凛不是不好,小凛是太好了。”

“好到让我觉得,你好像一直在藏着什么东西。”

“到底谁能够拥有真实的你呢?——如果可以的话,该有多么幸福啊。”


“对不起。”白石凛只得沉默着微笑,眼睛里像含着她少女时代终焉的夏天的一场蝉时雨。“我并没有你想象得那样好。”


梦从意识的边缘破碎而去。她大睁着眼仰面躺在床上,天花板上星空灯的光影一闪一闪,却怎么也不能再次入睡了。


拧亮台灯,凶猛地一顿揉完太阳穴,白石凛顶着巨大黑眼圈坐起来,泡了杯黑咖啡,仰头灌下去。


睡不着不如查案。她扯过床头大熊抱在怀里,戴上了头盔一样的游戏感应器——距离她和她的搭档先生到着那间奇奇怪怪的公寓已经过去了一天。


回特对室之后她和姬野柊简单说明了情况,对游戏之类一窍不通的美女上司眉头拧成一个川字。在同事中问了一圈,最后拜托了泽口信子——不愧是财团大小姐啊真是神通广大——当即有两名黑衣男子在一小时之内叩响特对室的门,送来两台「WELT」的专用设备。她和山姥切国广一人一台。


信子嘱咐手下直接把设备送到她家里。而搭档先生抿了抿唇,抱到办公桌前就钻研起来。


白石凛觉得自己虽说是个游戏达人,但好像根本没有什么是她需要教给他的。

这个被被啊,嘴上说着打游戏不行,手底下比谁都狠。


或许是太累了,又或许是别的什么她不想深想的原因。她到家之后即刻昏睡——直到现在为止。


白石凛按动电源,合上双目。清冽温柔的女声缓慢流入脑海。


「よこそう、世界へ」


这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啊。


像无数连通的记忆之门一般,淡紫色的光带缠绕着新生的躯体于废土般的世界降生。白石凛再次睁开眼睛,在眼前抬起的手已经长出淡青色的鳞片。分明依然是第一人称的视角,面前也没有镜像。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面容为何的感觉,太过奇妙。


真实。那瞬间,灵魂像是落入别的躯体。

虚幻。她知道,自己原本的身体正在沉睡。


这个游戏拥有强悍的读心功能。据说它可以在创建角色的时刻,读取你最希望拥有的外貌元素,也是开发商的重要卖点之一。而至今差评为0。


无怪WELT的浪潮已经席卷全国,就算是久不关心世事的老人都会在新宿涩谷等繁华地段的大屏幕上看见WELT的巨幅广告。


——一个有着龙的双角的女孩,怀抱着精巧的银色竖琴。素白肌肤,鎏金发丝,湛青瞳色——同那个人,那双沉静的眼睛,殊无二致。而她眼底盛着一双更为凄清的孤月。


……WELT,读出了什么。

她心底最渴望的容貌,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


白石凛牙齿打颤,她听见自己心底巨大的恐惧在咆哮。甚至有个瞬间,她想把这个该死的头盔扯下来,扔得远远的。这副绝美的容貌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她究竟在渴望一些什么永远不该属于她的东西。


“最终你也没能救得了任何人。”

“你的真实只是个笑话。”

“你不配,那种东西,你不配用你的脏手去碰。”


这到底是个游戏,还是它无限接近真实?


「警告。」

「系统检测到您精神不稳定。此刻退出,今日您将无法二次进入WELT的世界。」

「您确定要退出吗?」


她看着那个虚拟的游戏角色露出哭泣一样的笑容。白石凛伸出手,点上虚空里那个透明光屏。“否”。


「请输入您的昵称。一旦确认,昵称不可更改。」

女孩轻启朱唇,念出那个许多年前就在脑海里回荡的词语。


「一条未读新消息:来自【Kunihiro】的好友邀请。」


她闭了眼睛,任凭自己坠入那个飘着沉沉风雪的世界。

「欢迎玩家【欺诈师】进入维尔特大陆。」



白石凛来到的时刻,他正在一棵樱树下坐定等待。付丧神耐心极好,他一身白衣,面容也被高高的领子遮去大半。飘飘扬扬的雪与花堆在他肩头,整个人像是要被风雪掩埋起来。


很美。很适合他。白石凛忍不住又这样想。她站得远远的望定他,隔着大得迷眼、寒冷也那样真实的风雪。像某种既视感,又或许,不过是过去重演,她不知道。


“来啦。”山姥切国广站起来,声音平淡。


【欺诈师】抬起头来,看见【Kunihiro】的头顶冒出一个大大的【LV25】。


白石凛语塞了。“这才一天……”


“我觉得,不难。”山姥切国广扯了扯帽檐,把腰侧的刀握得紧了些。她看见他垂落在白色兜帽外的一绺灰发。他举目四望,四面都是风雪交加,“但这个游戏太大了。很真实。我们该去哪里找线索?”


“被被……我来之前,你有试着在这个游戏里体会死亡之类的事情吗?”


“没有。我死不掉。”山姥切国广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她问的这都是些什么问题。他有这么弱?“我调查了一下,死亡后游戏数据会被清零。意识会被强制遣返回去。”


“最长在线时间上限是多少?”


“12小时。然后会被强制休息至少8小时。”他用手拂落不断落在眼睫上的雪片,“我玩的时候青江正好在,他也想试试。但我们发现,不行,他无法在我身体保持正常的情况下取下这台设备。我灵体化之后甚至都做不到。他没法把他的意识输入这台设备。”


“这真的很奇怪。”


“是。”


“你没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吧?”白石凛问他。


山姥切国广低头仔细打量【欺诈师】,这才看见她满头的金发和碧青眼睛。还有脑门上可怜兮兮的【LV1】。他说不出来自己心里这一刻到底是什么念头在流转,让他觉得喉咙干涩。付丧神只得把白色长披风再扯一扯,假装咳嗽,“等级越高,能感知到的地图就越大,可以遇到的玩家、信息、活动就越多。但目前我只能在这片雪原上活动。边界是透明的胶状物。我过不去。”


白石凛歪一下脑袋,苦笑。“那我现在岂不是派不上用场?”


“不会。”山姥切国广拔出刀来,简洁地说,“已经有了。你看,我们后面,有东西来了。”


tbc.


 企划主页请走:@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评论
热度(14)
© 雨令白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