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の刃】「善炭」長生

※善逸鬼化设定

※非常短而且不知所云的摸鱼

※OOC注意



“我可以摸一摸你的头发吗。”

有一天,友人突然提出了这样的请求。

“啊,可以哦。”少年展颜,眼睛随之眯缝起来,“炭治郎想摸多久都可以。”

友人清朗地笑出声来,“这么说得善逸好像一只橘猫啊。”


曾握过能劈开岁月的斩鬼刀的,布满老茧的手,在他发端轻抚了一下,像南风悄然。

少年石榴色的眼瞳温柔地合上,又睁开。目色灼灼,明亮如昔。

“这颜色真好看,像太阳。”


不。太阳是你。善逸张张嘴,没有出声。


炭治郎这样温柔的少年,连神明大人都喜欢他。因而要早早,把他接回身边。


那天夜里下了很大很大的雨,雷声响了彻夜,天地皆恸。祢豆子强颜欢笑,香奈乎哭到喉咙失声,连富冈义勇都背对众人以手背擦拭眼角。


只有善逸不解。

“炭治郎不是睡着了吗。他会醒过来的。”


如今我妻善逸只能在深夜独行,渴饮月光。曾经连黑都怕的哭包,已经可以熟练地在漆黑中穿过荆棘和火海。


他向珠世求来永恒生命,且不相信以天下之大,竟无一种办法能让友人再次睁开双眼,抬起手来抚摸他渐长的额发。


最开始的那些年,善逸什么都会写下来。他像炭治郎那时一样,肩上的箱子里装满了日记本和信件。银杏叶,漂亮。云朵,像伊之助的猪头。善逸提笔写。

我在走炭治郎走过的路,月光永远都很美。


世间没有鬼了,鬼已经成了捕风捉影的传说。曾经的鬼杀队队员们会固定写信给他,说起近况。谁回了老家打铁,谁在城里定居结了婚,种种。善逸一封封地回,但年岁并往,渐行渐远渐无书。故人凋零。


那卖炭少年的轮廓早就不清晰了。但好在永远都是少年,他们谁也没有老去。


大正。昭和。平成。日记写了一本又一本,从毛笔变成圆珠笔。这天底下到底是,只有一个炭治郎,没了就是没了。


“炭治郎比任何人都更温暖。”写着那句话的日记本被他烧了。“炭治郎是骗子。”揉把揉把扔进垃圾桶。“我喜欢炭治郎。”“炭治郎。”“炭治郎。”


他恍惚记着,当时友人俯首下来对他告别。是比耳语更近的距离,状似无意擦过肌肤,像个未遂的吻。

但那一吻最终也没能落在嘴唇上,只是停在他金黄色的发顶。


“再见。善逸。我们总会再见的。”


世间唯一的也是最后的鬼轻轻微笑,起身朝第一缕晨光下走去。


Fin.

评论(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令白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