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の刃】「冨岡義勇」末日十四行诗

※关于富冈义勇的十四个秘密和十三封情书

※原女第一人称,有私设,OOC



第一行,「我不愿雨水浸湿你的头发。」


义勇先生,你是水柱大人,我没有意见。

你专注于剑术,我也不该有什么意见。


但天上在落雨了,好大的雨点哇。从淅淅沥沥到噼噼啪啪,穿林打叶,我撑着伞跑过来。紫阳花瓣蔫了,你还在自顾自挥动日轮刀。羽织湿透,头发也塌下来,雨水顺着脸颊,一股股往衣服里流。


「义勇先生。」

我喊你名字。你没理会我。


「义勇先生——!」

我干脆把纸伞抛下,站在中庭里同你一起淋雨。


「筑紫。你为什么不打伞。」

你终于停下了挥刀的动作,迷惑地看我。深蓝瞳中映出一个满身湿漉漉的我。

那眼睛里有一片漂亮的湖,我火气全无,只得叹气,「下雨了,义勇先生。淋雨会感冒。」


「我不会。你会。你快回去。」你超乎常人的固执我早就见识过了。

「你不回去,我也不。我就在这陪着你。」但论起固执来,我又怎么会输给你呢?


最后我们两个一边打喷嚏,一边排排站着,被忍小姐训到晚饭时间。


义勇先生,你总是这样任性,可真叫人没办法啊。


>>>


第二行,「我不曾否认过梦见你。」


——是的,我确实梦见过你。不止一次。


忍小姐和蜜璃小姐爱拿我同你打趣。

「小鸢对富冈先生总是直呼其名呢,关系可真好。」

「只是好念罢了。」


但奇怪的是,你从没纠正过我这个称呼呢。


难道我是鬼杀队唯一不讨厌义勇先生的人吗?那你人缘可真不太好。我当然不能直白地承认。但我想起我那些梦,脸颊的绯色总是能及时出卖我。


梦里的你可比梦外的你坦诚多了。在任何方面。


>>>


第三行,「我嫉妒能光明正大与你亲近的每一只猫。」


义勇先生其实并不太受猫欢迎吧。


每次当我看到你轻手轻脚想要靠近蝶屋的黑猫,试图趁它酣睡时捏一捏它的肉球。黑猫总在你一步之遥处打个滚儿惊醒,然后一溜烟跳进我的怀里。


「义勇先生,它在怕你呢。」

「嗯。」你靠近我。

我把黑猫抱起来,它用头蹭了蹭我的胸口。

「但它好像很喜欢我哦。」

「嗯。」你点着头,无视猫发出的抗议,心满意足地搓到了肉球。


最后还是演变成了毫无意义的对话。意料之中。


>>>


第四行,「我偷偷学会了做鲑大根。」


我其实不大能吃出鲑鱼同其他鱼有什么区别,也不爱吃淡而无味的大根。但我听说义勇先生在吃到美味鲑大根炖汤的时候,会难得地露出笑容。


日子久了,我也觉得鲑大根味道不错。


「鸢小姐的鲑大根已经非常美味了。」

炭治郎诚恳地望着我。

「没错没错。」善逸讨好地凑过来。

「我们已经试吃了一个月了。今天可以换个菜吗?」


>>>


第五行,「我向少年打听关于你的一切。」


自从知道炭治郎是你的师弟,我便有意无意对他多照顾些许。


少年同你一样,有双眸光清澈若水的眼。他时不时同我说起你,故事如落珠,穿起来,前后是个我不了解,也未曾碰触过的富冈义勇。


我有些怅然,又有些狼狈。

为之怅然的,自然是在你胸中封存的面具少年与少女。狼狈的是同你相识日久,却还是没能融化你心头霜雪,为你做上一星半点有用的事。

还有旁的什么不自知的东西吗?我迷惘地吹灭烛火,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了。


筑紫鸢她,可曾给过你,一点点温暖么?

……义勇先生,倘若你能回答是,就太好了呢。


>>>


第六行,「我曾就着烛火缝补你的羽织。」


羽织只是一层布,常年穿着它去斩鬼,也是会破的。

但你一定不知道吧,义勇先生。


因为每一次你把你这爱若性命的羽织脱下来交到蝶屋来洗,我都会趁着忍小姐不注意,把洗去血迹的羽织偷到房间,半夜三更,鬼鬼祟祟,烛火在墙壁上拓下一个穿针引线的影子。


真是的,我到底为什么要心虚啊。


>>>


第七行,「我也烧过给你写的信。」


因为你并不会回,不是么。

这种无聊的少女心事,在有没有明天都还未可知的时候,焚鱼成灰,难道不该是它们最好的归处吗?


我坐在炉火边慢慢地烧,看我引以为傲的清秀字迹变为死去的花飘落。一瓣天晴,一瓣天阴,但无一例外,都有你。


它们不该存在,但它们存在。

我对此无能为力。


>>>


第八行,「我守着沉睡的你落泪。」


义勇先生很强,但也不是没有受过重伤。我和忍小姐把蝶屋所有的伤药,内服的外用的,一股脑儿用到你身上。


但你依然发着高烧,昏迷不醒。

如今都二十好几的人啦,义勇先生。怎么还是这么不省心呢。


夜半我不肯离开,守着你哭得累了,趴在床沿睡了过去。

夜色黯淡,朦胧中有只温暖的手轻轻落在我额发上,语气很轻,又喑哑,似梦非梦。


「筑紫,不要哭。」你说。

我隔着一层泪,看着你苍白瘦削的脸,失去血色的干涸嘴唇。

啊啊,如果可以吻你就好了。


>>>


第九行,「我无时无刻不在憎恨自己弱小。」


我并没有柱们那般斩鬼的本事。我只是个被鬼杀队收养的普通女孩,因为通些医理才能留在蝶屋,给忍小姐当助手。


但我突然理解了那个大雨中也笔直站立,一次又一次挥下刀刃的身影。在许多年前的狭雾山中的日日夜夜,少年也一定是这样。

其实你并不孤高,你只是执着罢了。


如果有想要保护的、想要守护的、想要他永远微笑,不再受伤的人存在,人就会变得强大起来。


我悄然下床,握起了刀。

月色溶溶,一庭竹影长。


>>>


第十行,「我没夸过你好看。」


我没夸过你好看。但义勇先生你啊,生得好看,声音也很动听。眉目清朗,像月亮,初见是冷,细看是温柔。


如果你能够笑起来,如果你能稍微改改那种过分清冷又刻板的说话方式。


如果你能再一次、再一次对我说,「我没有被讨厌。」


我一定会好好地回答你,「是的,我不讨厌义勇先生,我喜欢义勇先生。」


>>>


第十一行,「我知道你终有一天不辞而别。」


我知道的。

我知道以人之肉体凡躯对抗鬼要付出多少代价。我知道直至这场持续了千年的战争落下帷幕,也不是我们故事的结束。

相反,我们的故事,才刚刚落下了第一笔。


……所以我才不会把信交给你啊,笨蛋义勇。


>>>


第十二行,「我在你坟前献上枯萎的花。」


义勇先生喜欢什么花呢——其实你看起来不像是会喜欢花的样子。而我居然也从来都没有问过。


于是我擅自替你做了决定,选了蓝色的鸢尾花。同我的名字一样,也同你的瞳色一样。


我采下来之后,已经有些枯萎了。

但,你不会介意的吧?


>>>


第十三行,「我不会在没有你的世界里独活。」


义勇先生,说一个你不知道的秘密吧。

我们很快就可以,在紫藤花下重逢了。


到时我会拨开你漆黑的发丝,悄声在你耳畔,念出最后的第十四行。

那一定会是,世界上最短的一句咒语。


Fin.

评论(8)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令白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