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特对室事件簿Q.E.D.(序)

※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现代警局paro

※第一次写刑侦,请直接当谈恋爱看吧…

※企划请至文末主页


序章


台风过境,少女在路的尽头看见许多死去的蝉。不再聒噪的肥大昆虫躺在腐败的花叶中间,慢慢有蚂蚁聚拢过来。


「夏天要结束了。」

少女抬起头来望向太阳。手半遮着眼睛,她轻快地笑了起来,棕色的校服皮鞋在灰色的水泥路面上碾出长长的黑迹。


“啊,是我。”


入职特对室的第十二天,土曜日。

白石凛于东京时间深夜两点二十六分接到一个电话。她手上正端着刚出锅的浓汤乌冬面,走进开着空调的房间里,眼镜糊了一层水雾。


许久没有人拨入过电话的手机突然铃声大作。

她摘下眼镜,低头看来电显示,新井安卓。是她之前还在鉴识课的时候,认识但不甚熟悉的,话很少的前辈。


“晚上好,白石。有案子。”电话那头女人说话简洁明了,“目击资料之类我先发你一份,接下来现场调查就拜托你了。”


“了解。那个……前辈,我怎么去比较好?打车来得及吗?”


“不用叫前辈,新井就好了。你搭档……嗯,山姥切国广,他开车去接你了。”


白石凛刚把PS4和空调关上,在衣柜里翻找衣服,动作突然一滞。


“白石?”


她安静了片刻。

“抱歉,我自己打车去可以吗?不会耽误时间。”


“为什么?”


“太晚了,我没洗头也没化妆……”白石凛小声嘀咕。她算得上是个性格明快的人,听出她难得的窘迫,新井安卓忍不住笑,“平时你也不化妆啊……”


“……啊……其实我不是很敢和他说话。之前那件事,大家都看到了。”白石凛也坦诚地笑起来。


对面沉默了五秒钟。“但他二十分钟前出发,现在应该已经要到你家公寓楼下了。”


白石凛一伸手撑开玻璃门,阳台上蔫吧蔫吧的紫阳花染着新鲜的雨水。天上有弧光和惊雷,地上有行色匆匆的人。昏黄路灯下,一辆不起眼的黑色汽车安静停靠在路边。在等她。玻璃上映出女孩寝不足而导致苍白的脸。


“……抱歉,前辈,我先走了。有情况再联系。”


白石凛定了定神。她拉开冰箱,把还温热的乌冬面蒙上保鲜膜,又娴熟地把脑后正在绝赞褪色中的柔顺长发挽起来,只留下脸颊两侧被平平剪短的鬓发。

捞了条最简洁的蓝色连衣裙,穿上方便跑步的帆布鞋,臂弯里除了包,再挂上一把透明塑料雨伞。电梯下行,数字从六跳到一。以上行为,一共花去五分钟。白石凛在心里计算。


还好,没有让他等很久。


车窗摇下来了,露出她那位搭档美丽而毫无表情的面容。


他有着介于冷漠和温柔之间的奇妙气质。轮廓凛冽而秀致,灿金发丝和碧青眼瞳却一望非人。是,人类怎么也不可能像他一样,美得毫无瑕疵。但就算在夜行时分,也不会有人觉得他是妖怪,或是鬼。他是神明。


神明大人今天穿着简单的白衬衫,戴了顶黑色帽子试图遮掩金发。


“晚上好。……肚子饿吗?我包里有Pocky。”还隔着几步,白石凛撑着伞,挥挥手,笑着打了个招呼。

哦,多么糟糕的开场白。她语言能力显著退化至小学生水平。


“不饿。”他沉静地看了她一眼,“上车吧。”


人家是刀,饿不饿本来就无所谓吧。

白石凛下楼途中还酝酿了一肚子话。最后真来到他面前,只能咬着唇,半个字也没了。她收了伞,抖开雨水,乖乖拉开后座车门,又听见他清冷平板的声音,没有称呼。“……坐前面。”


“好。”她怔了怔,在他左手边坐下来。距离骤然缩短许多,密闭空间里,白石凛甚至能听见自己心跳如擂鼓。


她很多天没见过他了,从上次称不上愉快的会面之后。


——时间要回溯到新人报道的那天,上班的方向从电梯上行五层变成下行三层。白石凛吸了一口气,敲开据说常年不见阳光的特殊对策取调室门,微笑着和新同事们一一打了招呼。大家都友好地作了回应——啊,其中大概、可能、也许不包括几位发色奇怪,俊美不凡的男士。


当然,心理学修士毕业的她深知,一个开朗又真诚的、高校生般的女孩,任谁也对她生不出恶感来。人与人之间的分寸,她有信心可以把握好。


但说实话,从骨子里,白石凛是很害怕人类这种生物的。也因此,都市传说爱好者白石凛小姐,主动要求放弃在鉴识课的升职机会,申请来到了特对室。


“白石小姐,之前已经对你说过了,有一位刀剑男士自愿申请成为你的搭档……”人美胸大的漂亮姐姐姬野柊,微笑着引她走过一段长长的走廊。“但他……不愿提前告知你他的名字。我觉得,作为搭档,直接让你们见面,会比较好。”


“我们到了。”她的上司抬手推开最后一道厚重大门。白石凛应声抬头,日光灯投下一个清冷影子来。


肩头披着白色被单——那令人十分在意到底是不是被单——的男人慢慢回头看她。碧色的眼睛被白布的阴影遮去一半,依然清澄如湖。露出一点的半长刘海发梢上,跳跃着碎金的流星。


是个美得让人屏息的,说不上是少年还是青年的男人。


“白石小姐,这位就是你的刀剑付丧神搭档,山姥切国广。”姬野柊为她介绍,“山姥切国广先生。这位是白石凛小姐。顺便一说,缔结契约的话,要做体液交换。至于方式,我们没有要求。” 


两人彼此认真地互相打量。


白石凛敛下心神,先鞠躬,道出礼貌又公式化的话语,“初次见面,我是白石凛,请多关照……”


凛冽的气息突然逼近,他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盛满了她一时间看不太懂的复杂情绪。山姥切国广猛地握住了女孩的纤细手腕,力道大得像要把她手臂折断。


“山姥切……先生……”白石凛实实在在被吓到了,她痛得脸都白了,勉强从唇间挤出几个字来,“痛……”


山姥切国广一语不发。他松了手,推开门出去了。


姬野柊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赶忙过来扶住瘦弱的女孩:“白石你没事吧?”


被他用力握过的地方疼痛不止,显现出一圈明显的红痕。白石凛揉了揉手腕,轻轻笑了笑:“没事……应该是,有什么误会吧……他看我的目光,很像是在看一个,他很憎恨的人。”


对,她从他眼睛里读出的,不是冷漠也不是讨厌,是更为激烈的——憎恨,还有更深处翻涌的,黑色潮水一般的痛苦。


但为什么会这样?明明,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吧?


——不,也许之前,还是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但这已经是很久之后,白石凛才慢慢回忆起来的事情了。


然后白石凛不幸成为了,目前同事中唯一没能在报道时就正常缔结契约的小可怜。


在那之后她没再见过山姥切国广,上班的第一周,只能在特对室帮大家整理资料,以及和望月杳家的三日月宗近一起哈哈哈。

连向来直来直去的同事橘白茶都不敢牵着自家药研藤四郎往白石凛身边去,只能偷偷给她办公桌上塞自己做的蔓越莓小饼干表示同情。


白石凛哭笑不得。


姬野柊也安慰她:“嘛,山姥切国广他,大概,嗯,性格就是这样,耐心等等,他会回来找你的。”

她笑着点头,“没有关系。我真的没有怪他。”心里的疑惑倒是很多,但她不着急。


等着等着,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这又算是怎么回事呢?


山姥切国广发动了车子。两人一时间都没说话,只有雨刷沉默着在她面前一遍又一遍刷新着雨夜玻璃外的朦胧世界。


“山姥切……先生?”白石凛先开口了,她觉得她有必要和他好好沟通。


“对不起。”

山姥切国广突然说,还是那听起来低沉又没感情的腔调,但好看的眉头轻蹙,嘴角也耷拉下来。“对不起,那天弄痛你了。”


白石凛笑了起来,“不,没关系哦,已经好了。我没有在意。请你也不要在意。”她顺手摸出包里的Pocky,咬了半截,耐心地等下文。


“可能……可能是我认错人了。你的灵力,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

他在撒谎。白石凛没打算戳穿他。


“原因,暂时还不能说。但总之……对不起。以后,不会有这种事了。我会好好保护你。”

山姥切国广声音很轻,轻得像他看起来很柔软的金色发丝。“如果不能原谅我的话……你可以申请,换个搭档……”他已经做好准备变回沉睡的刀剑了。


“——好。那我们来缔结契约吧。”

女孩子轻轻微笑。山姥切国广觉得有什么清甜的棒状物被递到了唇边,他下意识地咬断了,后知后觉地在嘴里嚼了几下。是草莓味。真的很甜。


“好啦,契约完成。”剩下小半根,白石凛丢进嘴里,眉间掠过一抹狡黠。嘛,神明大人脸都红透了。


“……能不能请求你一件事。”


“你说?”


“……不要叫我山姥切。国广……也不要。”


“这样吗……那,被被?怎么样?”


“……随,随你吧。”


后文走:


企划主页请走: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感谢本文中出现的所有同事w

和各位太太参加同一个企划真是太好了1551

评论(11)
热度(49)
© 雨令白石 / Powered by LOFTER